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国庆节别忘了来哈尔滨看灯光秀
2019-09-29 14: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7日讯(记者 孙英鑫) 27日,夜幕降临之际,在哈尔滨松花江上一条耀眼的金黄色光带横跨大江,犹如夜色中的一道长虹链接起两岸的都市繁华。国庆节期间,松花江公路大桥的这场灯光秀每晚18点至22点准时上演,想看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呦。

哈尔滨江桥夜景。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哈市街头夜景。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五彩缤纷的夜景。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今年国庆节期间,哈尔滨灯饰亮化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冰城沿江岸线夜景美赞了。松花江北岸西起公路大桥东至滨州铁路桥,打造了4公里沿江树木亮化带。同时,友谊路、友谊西路34栋楼体进行景观照明提档升级。4公里灯带采用投光灯把光线投射到沿岸树上,这样在江水中能形成光带倒影。预计4公里岸线将安装2000余盏投光灯,目前,4公里光带已经安装完成了一半,由于涨水原因,剩下的灯带将在水位恢复正常后陆续安装。

  与此同时,哈尔滨松浦大桥的斜拉索上安装了各种装饰灯具,让整个斜拉索成为巨型显示屏,国庆节期间,这块巨型显示屏将播放“我和我的祖国”等国庆节日相关的文字和图像内容。松花江公路大桥景观照明也进行了提档升级,新桥以金色为主,桥上沿用点光源,采用低饱和度彩色光,控制亮度及动态。工银大厦巨幅显示屏就像一根指挥棒,引领大桥整体照明的动态及色彩变幻,从而打造了流光溢彩的城市跨江长虹。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