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视频]黑龙江再创稻米领域世界纪录 向世界展示庆安好米
2019-10-10 10: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0日讯(记者 庄园) 10月10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上,挑战“最大规模的大米品鉴活动”盛大展开,黑龙江再次创造一项稻米领域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宾客在挑战现场了解庆安大米。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工作人员盛装米饭。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据了解,2018年首届国际大米节打造了一场挑战“最大的由谷粒拼成的二维码图形”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成为首届大米节一大亮点和特色。

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谷物二维码。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挑战者们准备品尝米饭。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本届国际大米节上,再次延续去年的活动亮点,挑战“最大规模的大米品鉴活动”。现场2045名挑战者分别身着黄色及红色衣帽,其中身着红色衣帽的挑战者在方阵中间组成红色的“米”字,并品尝了GABA嘎巴胚芽米等三种不同种类的大米。同时,大米专家对品尝大米的种类进行解说。

挑战者品尝米饭。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挑战者在方阵中间组成红色的“米”字。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本次“最大规模的大米品鉴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指定用米使用权由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以270万的成交价格获得。本次挑战活动旨在向世界展示龙江好米,让龙江大米走出国门,惊艳世界。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