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推送歌曲《祖国在我心中》入选“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2019-10-10 17: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0日讯(记者 许诺)日前,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共同主办的第七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正式发布,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监制、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制作和推送的歌曲《祖国在我心中》成功入选,成为20首入选歌曲之一,为祖国生日献上了一份最真挚、最动人的礼物。

  该作品由哈尔滨作者张濛作词、崔仑作曲,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演唱,其纯净优美的旋律、简单清新的写意、朗朗上口的歌词、萌动可爱的画面,非常适合在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中学习和传唱。在学习和传唱过程中,孩子们能够潜移默化地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从小培养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美好情感。

  据悉,自2014年推出第一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至今,该系列展播已有近200首佳作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如广为传唱的《光荣与梦想》《天耀中华》《时间都去哪儿了》《记住乡愁》《不忘初心》等等。新鲜出炉的第七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的20首歌曲,所表现的内容从繁华都市到优美乡村、从普通百姓到时代楷模、从乡音乡情到报国为民,写的是我们最真实的生活,唱的是大家最真切的感动,这些正能量、接地气的作品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和喜爱。

  歌曲内容如下:

  《祖国在我心中》

  监制: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

  制作: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

  作词:张濛

  作曲:崔仑

  演唱: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

  白鸽在蓝天巡行

  歌唱着自由和平

  它徜徉蓝天的怀里

  蓝天永在它心中

  骏马在草原奔腾

  守望着麦浪春风

  它驰骋草原的怀里

  草原永在它心中

  祖国在我们心中

  新时代的好儿童

  上好每节课

  珍惜每分钟

  汇聚点滴力量为她争光荣

  祖国在我们心中

  新时代的好儿童

  做好每件事

  仁义礼智信

  汇聚点滴力量

  为她争光荣

  祖国在我们心中

  新时代的好儿童

  上好每节课

  珍惜每分钟

  汇聚点滴力量为她争光荣

  祖国在我们心中

  新时代的好儿童

  做好每件事

  仁义礼智信

  汇聚点滴力量

  为她争光荣

  在我心中

  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