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青年英才耀龙江】贾晓亮:网上侦查尖兵
2019-10-13 08:56: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米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3日讯 1982年出生的贾晓亮是大庆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案件侦查一大队大队长。他始终坚守在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凭着高超的网上侦查与实战破案专业技能和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儿,不断拓展网上侦查思路,创新网上侦查战技法,积累总结了丰富的网上办案经验,成为我省网安战线的岗位尖兵。

  由于网络犯罪的特殊性,网络警察既要掌握计算机相关专业知识,又要具备一定的网络案件办理经验;既要在电脑前分析海量的数据,又要参与抓捕和审讯工作,还要具备熟练运用法律知识诉案件的能力。贾晓亮从事网警工作多年,对所有的业务早已谙熟于心。可他不满足于现有的知识,依然牺牲休息时间,挤出时间学习《刑法》《刑事诉讼法》以及网络犯罪相关的司法解释,遇到疑难案件时还主动请求到先进地市学习办案经验。在每个专案办结之后他都带领大队民警总结侦办过程的得与失,并作为兼职教官多次在教育训练中心为全市民警做专题授课,将总结的工作方法和心得体会与一线刑侦民警共同分享。

  因工作成绩突出,贾晓亮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6次,个人嘉奖2次,入选“公安部出国办案专家库”“黑龙江省网络安全专家库”,被省公安厅聘为中级兼职教官,先后荣获“全省打击网络诈骗先进个人”“全省网安十佳专业技术能手”“研判标兵”等省、市荣誉称号20余个。他带领的团队多次在全省网安专业技能比武竞赛中获得第一名,案件大队连续两年在全省网安案件打击工作中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被市局评为铁人式公安所队,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并被评为公安部“净网2018”专项行动全国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