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一站一委”,这些都跟大庆退役军人有关!
2019-10-18 08:57:59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8日讯 近日,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市强化法律服务、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工作又取得了新进展。

  “一站一委”的成立,是推进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丰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职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我市退役军人提供便利周到的法律援助和权益纠纷调解服务,是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的创新和延伸,必将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国家强军战略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针对退役军人权益保障需求,市司法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立足实际,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

  市司法局将从不断规范提升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质效,切实发挥好“一站一委”的职能作用,在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的同时,还让法律服务有温度、有热度,积极做好退役军人的思想工作,有效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努力打造具有大庆特色的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工作品牌。

  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渊博介绍,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将充分利用“一站一委”提供的有效服务,全面推动退役军人积案化解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和矛盾纠纷化解向基层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延伸,让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相应的法律援助,打通为我市广大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全市各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站一委”挂牌工作将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