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测绘局完成中国第36次南极科考罗斯海新站测绘科考物资装船工作
2019-10-18 19:49: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8日讯(记者 杨帆) 记者从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根据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的总体工作部署,10月15日,罗斯海新站建设队开展了主要仪器设备和生活物资集结、装船工作,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在南极罗斯海新站建设队现场使用的Trimble Alloy基准站接收机、TrimbleR8-Model4接收机、便携式背包钻机和全部辅助测绘仪器设备,以及全部生活物资悉数“登上”雪龙船。

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科考队员韩惠军和唐铸将参加第36次南极科考。

  据了解,本次南极考察实施两船四站考察任务,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已于10月15日由深圳启航前往南极执行第36次南极考察,“雪龙”号将于10月22日由极地考察国内基地(上海)出发前往南极,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科考队员韩惠军和唐铸将于12月23日,在澳大利亚霍巴特登上“雪龙”号执行罗斯海新站建设队测绘任务;科考队员刘沼辉将于2020年1月下旬乘坐国际航班前往南极长城站。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