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举行 黑龙江参赛代表队获大奖
2019-10-23 20: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3日讯(记者 许诺)日前,以“传承多彩文化创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开幕。黑龙江竞技展演代表队参加了中国民族乐器传统技艺竞技展演活动。

活动展演现场。
中国民族乐器传统技艺竞技展演活动。
来自黑龙江的尤军、吴明晨、何庆3人均获奖。

  此次非遗节设立1个主会场和28个主题分会场,来自86个国家的1100余个非遗项目、5600余名代表共襄盛会,开展国际展览、国际论坛、国际竞技、国际展演和互动体验等各类活动540余场。中国民族乐器传统技艺竞技是此次非遗节的最大亮点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40个民族的89项民族乐器,来自全国各地的传承人们现场展示乐器制作技艺以及演奏技巧,展现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

  黑龙江省选送了赫哲族口弦琴(空康吉)、达斡尔族口弦琴(木库莲)、鄂温克族口弦琴(朋留坎)、鄂伦春族口弦琴(明努卡、天恩共)4个项目参加了此次竞技展演活动。

  从17日至20日,中国民族乐器传统技艺竞技擂台历时4天。期间,尤军演奏的赫哲族空康吉《嫁令阔小调》、吴明晨演奏的达斡尔族木库莲《林中的思念》、何庆演奏的鄂温克族口弦琴《大地的呼吸》让现场评委和观众一览亦被称为人类音乐的“活化石”的口弦琴的独特魅力。

  在10月20日下午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尤军、吴明晨、何庆3人均获得太阳鸟“传承之星”奖,参与乐器核心制作技艺竞技的尤军同时还获得太阳鸟“传承艺星”奖。赫哲族空康吉、达斡尔族木库莲通过4天的观众线上投票评选,被评为“我最喜爱的乐器”(线上一共评选了30件乐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