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克扣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及营养膳食补助 快拨这些电话举报
2019-10-28 11:03:55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28日讯 根据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10月24日,省教育厅向各市(行署)、县教育局印发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截留克扣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及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专项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并于10月25日起,开通“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及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专项”举报电话,为期一个月。请广大师生、家长、供餐企业、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两项财政补助在管理、使用等环节存在的问题,提供问题线索。

  各地教育部门要同纪检监察、财政、发展改革、审计等有关部门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生活补助及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资金使用的监管,做到专款专用,及时拨付。要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将因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增加的运营成本、学校食堂聘用人员工资等纳入地方财政预算予以保障。要规范对受益学生家长交纳资金的使用管理,确保用于改善营养、有效提高供餐质量,切实改善学生营养状况。

  各地要重点督查是否存在将义务教育阶段生活补助及营养膳食补助资金多发漏发、挪作他用,拖欠供应商货款,挤占营养膳食补助资金用于支付餐厅人员工资和运营费用等问题。要立即对2019年6月以来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开展细致深入的核查整改。要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通过网站、微信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发动教师、学生和家长提供问题线索。要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做到真查真改、不走过场。

  教育部举报电话:

  010-66097980、

  010-66096590

  省教育厅举报电话:

  省教育厅信访室:

  0451-53645459

  省教育厅财审处:

  0451-53620030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

  0451-53630418

  受理日期:2019年10月25日-11月25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