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黑龙江省推广非煤矿山安全双重预防经验
2019-11-16 10:43: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宝德 李双丽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16日讯 15日,省安委办、应急管理厅组织全省非煤矿山企业在双鸭山市建龙矿业有限公司召开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现场会,总结推广建设经验,对全省非煤矿山行业深入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进行再推动再落实。

  会议指出,各参会企业要结合本单位创建工作重点和关键,积极借鉴示范企业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推进流程、教育培训、全员负责和信息化运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推进企业双重预防机制体系正常有效运行,促进企业由被动治隐患向主动控风险转变,切实筑牢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防火墙。

  会议要求,各级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认真梳理出可感知、可复制的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开展体系建设。当前正处在全年各项工作的收尾期,各地、各企业要结合冬季非煤矿山生产特点,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开展不间断督查检查,充分利用双重预防控制建设的成果,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努力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