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兴凯湖进入今年第二次禁渔期
2019-11-19 09:27: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海淇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19日讯 为保护中俄共有水域的渔业资源,11月5日,中俄界湖兴凯湖进入禁渔期。兴凯湖域内所有渔船按照规定撤出作业场所,渔船加锁、渔具入库、渔船与渔具分离。

  兴凯湖是集防洪蓄水排涝、灌溉及旅游等多功能的天然水体,同时也是中国边境地区重要的渔业水域,共有鱼类6目12科65种之多,其中最为著名的是大白鱼和白虾。

  兴凯湖已经连续68年施行禁渔,每年禁渔期分为两次,第一次从6月6日开始到7月末,第二次从11月5日开始持续到12月末。在禁渔期内,所有渔船进行滑扣,停放在指定的渔船停放点,渔船的GPS定位系统进行统一拆卸,同时,公安、边防等相关部门将24小时不间断巡逻。

  密山市白鱼湾边境派出所帮助渔民对渔船进行滑扣。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