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被执行人为躲债玩起“捉迷藏”各级法院强制执行绝不手软
2019-11-25 09:43:11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四海为家”,这是一名被执行人面对执行法官回答的一句话。要不是为了躲债,他早就回家了早就不想过这种漂泊的日子了但纵然你“四海为家”依然难逃法院强制执行!小编今天就带大家围观“老赖”翻车现场!

  四海为家,拘留所见。

  于某欠债超过百万元,是望奎县法院多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近些年,为了躲避债务,于某“人间蒸发”。法院也查找不到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多起案件陷入了僵局。

  近日,望奎县法院发现线索,于某出现在哈尔滨。执行干警当即赶赴哈尔滨市,找到了于某。执行干警问于某现在住在哪里,从事什么工作。“我,四海为家。”被执行人于某话语中透露着无奈。

  执行干警向其释法明理,于某仍坚称自己没钱。望奎县法院决定依法对于某司法拘留。

  被执行人于某不仅仅有执行案件。望奎县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在得知法院已找到于某时,向其送达了另一起债务案件的应诉材料。

  是否配合,执行上看。

  原告高某诉被告吕某、于某(吕某妻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九三法院审理时,二被告“积极配合”,与原告达成了调解协议。可是结案后二被告突然变脸,以没钱为由,一直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经执行干警多次劝说,二被执行人仍无动于衷,甚至玩起了“捉迷藏”……

  根据申请执行人高某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来到二人现住地讷河市,经多方查找,最终锁定吕某和于某的临时住处。

  经过近9个小时的蹲守,二被执行人终于出现。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吕某见状撒腿就跑。未来得及“逃跑”的于某“认真”地演着戏:“我不是他媳妇”“我不是于某”“我俩不是一家子”。

  然而,一切的“套路”都是枉然。由于二被执行人拒不执行,九三法院对二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15天。

  一赖到底,坚决严惩。

  申请执行人刘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庆安县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给付刘某欠款10万元及利息,但是王某一直不履行。于是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法院向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文书后,王某仍我行我素拒不还钱。近日法院决定对铁了心“一赖到底”的王某采取扣押其名下车辆的强制措施。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王某及其妻子、亲属态度蛮横,横加阻挠,对抗执行。

  执行干警果断将王某司法拘留,将其名下车辆扣押至法院。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