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周三到周五大风连休三天 哈市或有中度到重度霾
2019-11-26 10:53: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26日讯 本周一到周五,哈尔滨市“深晴不改”,虽然冷是主旋律,但大风和霾不断给自己“加戏”。

  本周二和周末两天,哈尔滨风力较大,平均风力为4~5级,阵风可达6级或以上。周三到周五,大风休息三天,预计哈市易出现静稳天气,扩散条件较差,可能出现中度到重度霾。

  “静稳天气”通常指近地面风速小、大气稳定(伴有逆温)的一种底层大气动力热力特征,大气持续静稳容易形成雾霾天气。一般多发生在秋冬季。

  本周受两次冷空气影响,气温波动频繁。简单来说,本周哈尔滨气温就像坐上了“过山车”:周二升温——周二夜间降温——周五周六再升温——周六夜间再降温。马上要进入12月了,升温只是小打小闹,降温才是主流。

  本周前期(25-29日)冰城无雪,周末两天全市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雪天气,局地中到大雪。天气预报就像投篮,时间越临近变量越小,也就越精确。大雪下在哪儿?具体啥时候下?气象部门表示,由于时间较远,降雪系统后期还有可能调整。雪又要来了,还没换雪地胎的小伙伴赶紧行动吧。

  全省具体预报: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多云转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黑河东部、伊春北部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