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专家建议:元宵节不聚餐不聚会
2020-02-06 08:5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佳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6日讯 为防控疫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患者所在的小区及周边小区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期间这些家庭怎样做好隔离、防护和消毒工作?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巍对此进行回答。

  一是针对普通居家人员。要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特别是临近元宵节,更要不聚餐不聚会。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随访人员报告,并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到医疗机构就诊。

  二是出行人员。外出前往超市等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出现可疑症状需到医疗机构就诊时,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交车等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

  三是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每日至少进行2次体温测定。他人进入居家隔离人员居住空间时,应规范戴KN95/N95及以上颗粒物防护口罩。隔离人员每天频繁清洁经常触碰的物品,要做好随时清洁,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

  一些基层的防控人员,工作期间,应做好个人防护,规范戴口罩上岗。注意保持手卫生,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每日至少2次测量体温。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