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焦军东 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阻击战
2020-02-09 10:10: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华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焦军东院长带队出征。

  黑龙江日报2月9日讯 1月27日23时14分,黑龙江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市,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进行援助。医疗队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四所附属医院组成,共137人。领队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焦军东。

  开启武汉行程的那一刻,焦军东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这是一场必须赢的一场阻击战。整个医疗队不但要出色地完成医疗救援任务,他还要完整地把队伍带回来。

  1月28日下午,焦军东带领全体医疗队队员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组织的现场培训,主要培训肺炎传播途径、自身防护和院感相关内容。

  培训结束,焦军东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六个医疗小组务必将感染监控的重要性放在第一位,加强感染监控培训,严控消毒隔离,以防医护人员感染。

  1月30日上午,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正式接诊新冠肺炎患者。

  当天,黑龙江省支援湖北抗疫临时党委成立大会召开,焦军东任党委书记,临时党委下设四个党支部。2月3日,举行纳新大会,医疗队八名积极分子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

  医疗质量就是生命,医疗质量创造效率。焦军东与各医疗组组长就患者治疗的核心与重点问题展开讨论,强调既要尊重指南制定的原则,又要根据患者病情进行个体化治疗,有效降低危重症患者的病死率。他说:“我们每挽救一名老人就等于拯救了一个家庭,每救治一名青年就保存着一份未来的期望。”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