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哈医大一院前线队长于世寰 保证医护人员安全才能更好治病救人
2020-02-09 10:10: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于世寰教授(右二)。

  黑龙江日报2月9日讯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于世寰教授是该院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的队长。他在与后方同事连线时说,虽然武汉当地情况比大家想象得要严重,物资也相对匮乏,但是大家依然有信心打赢这场阻击战。

  1月29日是我省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二天,于世寰教授带领哈医大一院第一组医护人员进入工作状态。他说:“所有队员都接受了防护服穿和脱的训练,首先要保证医护人员的安全,才能更好地治病救人。”

  于世寰教授支援的是武汉协和医院西院,这是政府指定收治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他们主要是和当地一些科室的医护人员“混搭”,治疗疑似病例。病人数量比较多,医护人员的治疗任务也较为繁重。

  这个季节的武汉市气温在零上5度左右,非常阴冷,在室内即使开着空调屋里也是阴冷的,这让许多来自东北的医疗队员很不适应,但精神状态还是十分饱满。于世寰表示,虽然当地疫情比较严重,但是大家没有害怕,大家的信心是非常坚定的,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指挥部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