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现场直击】保持距离!冰城街头喜见“上海式排队“
2020-02-10 12: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晓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记者 晓晨) 今天,许多单位都开始复工上班,街头和商场的人流多了起来。

  记者在哈尔滨市一些商业区里看到,行走的人们都戴着口罩,防护措施很到位,还出现了前一段时间在网上走红的“上海式排队”现象。

在闽江市场旁一副食店,几位市民正在购买食品。
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一家药店前,两位购药市民相距甚远。

  一些市民在购买商品或在窗口前办理业务时,为了安全,防止病毒交叉传染,彼此间都自觉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

  这种“距离感”,带来了安全感。一市民认为,虽然眼下疫情威胁还很严重,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就会将风险降到最低。

近日在网上被盛赞的上海市某小区居民在领口罩时自觉排出稀疏的一列长队。
北欧“芬兰式排队法”。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