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药店老板促销散播疫情谣言被拘
2020-02-10 15:36: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记者 赵红星) 9日,大庆市一药店老板为提高业绩微信散播疫情谣言,被警方拘留十日。

警方询问。图片由警方提供

  2月9日19时许,大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接到群众举报,辖区某药店工作人员杨某,为了使更多的人到她的药店买药,提高业绩,杨某在微信群里编造虚假信息,谎称大庆市一小区内已经确诊一名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群众如果购买药品超过100元者,可以送药上门。

  这条信息被人截图转发到周边小区业主群,造成一定社会影响。接到举报后,大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立即对杨某依法传唤。杨某对其编造虚假疫情信息,想提高业绩一事供认不讳。

  经过民警批评教育,杨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在微信群里澄清事实,并公开道歉。杨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大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