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身先士卒,靠前指挥!院长带头,共克时艰!
2020-02-10 18:00:36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黑龙江各地法院院长深入落实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做好全省法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关于充分发挥全省法院党组织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大局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哈尔滨中院

  哈尔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银墙组织召开专题党组会并坚持每日带班,对疫情防控和法院审执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和全面部署。一方面,哈尔滨两级法院成立19个疫情防控工作预备队,1059名干警主动请战,金银墙担任总队长,各预备队共进驻30余家社区、企业;另一方面,陆续制定下发《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及《关于切实做好网上办公和防疫工作的通知》,确保干警居家办公期间全员在岗、高效工作。

  齐齐哈尔中院

  2月4日,齐齐哈尔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毕同春深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建华区、铁锋区和梅里斯区法院,就各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暂停诉讼活动公告、体温监测点设置、干警及家属疫情筛查日报告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毕同春对全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牡丹江中院

  2月8日,元宵佳节一大早,牡丹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殿宝来到林机社区,与55名党员干警一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活动过程中,宋殿宝与干警们深入小区进行防疫宣传,对小区重点部位进行清理消毒,并逐一对小区住户进行健康排查,认真做好登记。一天时间内,排查1500余户住户,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大庆中院

  2月2日一早,大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洛大雨对大庆中院重点区域位置进行检查。洛大雨肯定了干警对疫情防控措施及疫情筛查日报告工作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就当前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站位;要进一步处理好服务与安全的关系;要进一步规范全院疫情防控管理。

  鸡西中院

  1月26日,鸡西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岫岩从六个方面对鸡西两级法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为5类、38项具体工作。成立由院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对12368接线工作、网上立案、庭审、执行、宣传等工作每天过问,跟进要求,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多次现场检查、督办。

  七台河中院

  七台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晓天带领法院干警在七台河市花园社区、学府社区、同仁社区、东正社区等14个社区为住户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外出劝返,同时积极开展疫情普法宣传,倡导广大群众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伊春中院

  伊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日强挺身在前,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确保特殊时期审执工作有方向,挂帅督导,实地走访基层法院,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发生问题并主动探望身处防疫工作一线的志愿者干警,利用微信群提醒疫情相关信息,鼓励干警工作、疫情两不误。

  鹤岗中院

  2月3日,鹤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克贵召开党组会议,对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鹤岗两级法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审执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加强自我保护。当日,王克贵还对鹤岗中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双鸭山中院

  双鸭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田守明到志愿者服务小区看望志愿者,要求大家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与进出人员近距离接触;每日工作结束后,志愿者要检查自己身体状况及时测体温,出现感冒发烧情况及时上报,并希望各位志愿者注意保暖,上岗工作同时保护好自己,更好地为小区百姓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绥化中院

  绥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双近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对绥化两级法院进行工作部署,主持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建立筛查日报告制度,部署两级法院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与信访服务公告,并就两级法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大兴安岭中院

  2月4日,大兴安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程显波检查中院及加格达奇区法院防疫相关工作,实地查看诉讼服务中心、安检通道等公共区域的防控举措和消毒卫生情况,了解干警疫情防控期间具体工作安排及案件延期审理、执行工作等情况。看望并慰问干警,叮嘱大家在特殊时期坚守好岗位,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区中院

  林区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颖辉第一时间安排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紧急情况处置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安排专人对到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督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工作,确保诉讼渠道畅通,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桦南县法院

  2月9日,桦南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佟毅到小区检查、慰问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干警。检查中,佟毅强调,全体干警要把“三防三查三加强”要求落实到位,严密对小区进出车辆及人员的检查排查,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做好登记工作,将一切危险因素挡在门外,保障民众的身体健康。

  北安市法院

  2月4日,北安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树军前往北安市各疫情防控点看望慰问忙碌在一线的法院干警,详细询问干警力量调配、疫情排查及后勤保障等情况,要求干警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认真做好车辆和人员登记,以更加细致、深入、扎实的工作防止病毒输入、输出、扩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北安法院人的智慧和力量。

  建三江法院

  建三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爱军安排研究制定建三江人民法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筛查和日报告制度,并督促干警逐一梳理审判、执行案件,尽全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