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屏里会面、网上开工 宅家办公照样啥事不耽误
2020-02-12 09:05:16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2日讯 为适应疫情防控的需要,各政务信息平台、银行、保险公司、通信企业等,都开通了网上自助服务系统,让市民不出家门就能把事办妥,为宅家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对于一些企事业来说,一些问题必须通过开会解决,可不见面还能开会吗?其实呀,他们也在开会,只不过“地点”改在了线上,这让一些网络会议APP一下子火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一些如腾讯会议、学习强国、好视通等软件,都实时推出了免费支持300人甚至500人的大型网络会议群,一时间成了各单位争抢注册的热门,有些网络会议APP因群数激增,出现卡顿、音像不同频的情况。

  不去医院也能看病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大庆市提出“小毛病缓去医院,慎重观察,先网络问诊,再出门就医”的思路。

  龙南医院选派资深的8位医疗专家配合智慧医疗系统,率先在手机上开通了网络远程会诊模式,把老患者请上线,与他们隔屏交流康复的情况,并依照他们的病情,指导正确用药,还在线解答其他患者提出的一些专业性的医疗问题。

  不去单位也能管理企业

  朱建伟的旗下有大庆林甸巨润秸秆能源有限公司和安达建波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多家企业,因小区封闭,他只能留在家中。

  但他非常担心企业的厂内消毒和留守人员的防疫防护是否到位。为了在家中也能做到有效管理,他从网上下载了一款实用的网络会议APP。每天都要通过网络把各部门主管联络在一起,汇报当日的情况,落实市里的一些相关规定,布置下一步工作。

  他告诉记者,现在政府提倡生产、防疫两不误,通过网络会议APP这种先进的通信方式,不但能相互沟通,还能通过连线看到公司的工作情况,特别方便。

  不上班也能一起开会

  中意人寿保险公司大庆中支的韦微总监告诉记者,她所在的保险团队为响应不聚集的号召,把每天的早会、晚会上的销售经验分享,由大讲堂搬到了网络视频会议上,见屏如面,有问能答,几百人的大团队就是利用这一方式宣传防疫知识的。

  同时,还提倡大家通过网络销售的模式,做好非接触式保险销售,效果非常明显。

  不上学也有老师上课

  猿辅导、作业帮还有大庆市的一些教育机构,也为疫情及时转向,把实体教学的课程搬到网络中。

  老师只需身后一块白板,身前几部手机;学生只需注册进入软件,打开视频系统即可实现连接。老师可教学,可单人提问,一切都通过网络实现。

  一位网络开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网络会议形式的APP并非新生事物,只是大家没有真正感受到它的便利和实用而已。

  他说,相信这次疫情也会刺激网络会议形式的APP在各行业中的有效利用,为各行业未来开拓这一市场提供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