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同窗成“战友” 冰城护士三姐妹湖北“相遇”
2020-02-21 16:22: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丽霞 叶鸿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1日讯(孙丽霞叶鸿记者杜筱)“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的两位优秀的大学同学分别代表两个医院,我们三人相继来到了我们共同的战场——湖北!希望因为我们的到来,能够早日战胜这场疫情!平安回家!”驰援湖北的黑龙江省医疗队员、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心内科护士毕金艳凌晨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消息,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

毕金艳十分高兴能在湖北抗疫前线和同窗好友共同战斗

毕金艳和大学室友通过视频相互问候

  2月12日,毕金艳加入黑龙江省医疗队,踏上奔赴湖北的抗“疫”征程。到达湖北后,毕金艳得知她的两位大学同学也相继来到了湖北,其中还有一位是她的室友。毕业这么多年,虽然不在一个地区,不在同一家医院,但能与昔日同窗好友在异地并肩战斗,毕金艳十分高兴,也感觉更有力量了!

  “余谨以至诚,于上帝及会众面前宣誓:终身纯洁,忠贞职守……”毕金艳始终牢记南丁格尔誓言,从小就立志长大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面对疫情,她毅然决然地奔赴一线:“祖国每个地方的患者都需要我们来守护,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觉得自己应该主动承担起这个责任。”毕金艳临行前未将去前线的事情告诉多病的妈妈,“我就想利用自己的专业默默地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和湖北人民并肩作战,等这场‘仗’胜利了,我回去再和妈妈说,相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她会以我为荣的!”

  如今,毕金艳与同学们都已经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抗“疫”工作中,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着。因为相同的理想,共同的信念,她们在同一个战场“相遇”了,希望她们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