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民警驱车50公里送少年回家
2020-02-24 17:09: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野夫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4日讯(姜野夫 记者 包海多) 少年手机没电,身上没钱,防疫期间,还没车回家,哈尔滨市呼兰民警了解情况后,驱车50公里送少年回家。

  2月23日18时,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民警在哈尔滨西站执行任务时,发现一名少年在车站内不断徘徊,神态焦急。

民警将自己的盒饭让给少年食用。 图片由警方提供

  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少年姓高,今年14周岁,户籍地为绥化市庆安县,因家庭原因,一直住在哈尔滨市呼兰区的爷爷家中。高某因手机没电,身上没钱,与其家人失去联系,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高某测量了体温,确认体温正常后,将高某带到休息点,并将自己的晚餐送给高某食用。经多方联系,其爷爷居住地所在街道表示可以接收高某,民警随即与高某家人取得联系。

  因天色已晚,联系不到车辆,高某家人无法赶来将高某接回,民警遂决定护送高某回家,经过近50公里的奔波,民警平安将高某送到其家人身旁,高某及家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在辖区街道的指导下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