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高校3万余门在线教学课程于3月2日起全面启动
2020-03-02 20:47: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日讯(记者 王春颖)记者从2月29日至3月1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召开的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在线教学工作视频会上获悉,3月2日起,我省高校3万余门在线教学课程将在全省各大高校中全面启动,有序开展,约占本学期应开课程的82%。

  省教育厅高教处、职成处及全省81所高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长等200余人线上参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等8所高校就在线教学前期准备工作、课程试运行情况、开展过程中遇到问题及解决的经验办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延期返校期间高校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在线部署。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开展在线教学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到,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大规模、成建制开展在线教学,是对我省高等教育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一次检验,对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大意义。要着力解决在线教学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要把好在线教学政治关,解决好线上教学资源的选用问题,积极稳妥解决网络卡顿;要关注关心特殊学生群体学习和生活,保证大学生一个不落完成学业;要加强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培训,发挥好教研室等基层教学组织作用,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要加大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高度关注网络舆情,充分发挥专家组织作用,调动一线教师积极性,全力保障延期返校期间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近期,省教育厅在发布各级各类学校延期开学通知后,先后制发了《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延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延迟返校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做好全省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指导高校从延迟返校“怎么办”到在线教学“怎么干”,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