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遴选免费优质线上实验教学资源解决教学难题
2020-03-05 16: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5日讯(记者 王春颖) 随着黑龙江省中小学如期利用线上各种平台开展网络授课,线上实验学科无法走进实验室开展实验教学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遴选报备了一批公益免费优质线上实验教学资源,并组建了教研中心实验教学工作群。目前工作群已经达到500人上限,涵盖黑龙江省内13个地市中小学500余名实验教学骨干教师,实验教学资源正不断地输送到一线教师手中。

省教师发展学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中心指导线上实验教学。

  经过3月2日线上开学第一天,哈尔滨市第十三中学、省实验中学、集贤县第二中学、海林市第四中学、宁安市第一中学等120余所的300多名老师,已经开始使用这些资源开展实验教学,大家普遍反馈资源直观、实用、可操作性强,及时有力地支撑了线上实验教学。

  通过群里一线教师讨论反馈,线上数字化实验教学工作不但应急解决了当前疫情导致的实验教学困难,更解决了以往教学中的很多实际困难,大大降低了线下实验危险,实施更加便捷,过程更加过程高效,降低了学生理解难度,提高教学效果。线上数字化实验教学工作还创建了理化生学科新型教学模式,建设学校特色的校本实验项目和配套的教学资源,探索数字化实验仪器和现代信息技术的使用研究。此外,线上数字化实验教学工作还无需担心器材损耗问题,器材齐全丰富,反复使用,无需维护,零损耗。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