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以销售口罩等防护用品名义诈骗48万余元 男子扛不住主动投案自首
2020-03-06 21:41: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沙金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6日讯(沙金 记者 赵红星) 6日,记者从鹤岗警方了解到,一男子在疫情期间以销售口罩、体温枪等防护用品名义诈骗他人,涉案金额48万余元。

  日前,一男子张某来到鹤岗市萝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称自己在疫情期间以销售口罩、体温枪等防护用品名义诈骗他人,并向警方供述了其涉嫌诈骗的犯罪经过。

  犯罪嫌疑人张某,男,黑龙江拜泉县人,现居住在萝北,在疫情防控期间,动起了“歪心思”。自2020年2月4日,张某在微信群发布销售口罩和体温枪等防护用品的虚假信息。先后四次骗取多名受害人共计48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多次看到萝北警方的宣传标语及宣传短信后,迫于巨大的心理压力,于2月27日,带着8000元赃款来到萝北县公安局投案自首。据了解,张某所诈骗大部分钱用于还债,少部分被别人骗了,还有2000元用于打赏主播。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张某处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