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消防建立“实地与远程”检查方式 开展“3·15”产品质量监督工作
2020-03-13 17:07: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栾天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3日讯(栾天 记者 周秘)近日,伊春市消防救援支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扎实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工作。期间共指导单位开展消防产品质量自检自查93家、发出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提示49个、消除消防产品类火灾隐患数27处、更换不合格产品数22件、制作消防产品宣传教育视频6个、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累计点播次数超500万。

实地检查。
线上检查。

  支队发挥“互联网+”思维,建立“实地与远程”相结合的检查方式,通过实地检查、微信视频连线、单位上报自检自查视频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监管工作;针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集中收治点和口罩、酒精、消毒液、药品等重点复工复产企业,支队结合消防安全检查和服务,采取远程视频指导的形式指导单位自行开展消防产品质量自检自查。

  支队及时调整特殊时期消防宣传重点、方向,结合当前群众居家时间长的特点,因地制宜创作和推出一批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和正确使用、检查消防产品常识的宣传作品,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微博、抖音等主流媒体进行播放。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对消防产品制假、售假、用假等行为的监督,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或拨打“12315”、“96119”举报投诉热线电话等方式,24小时接受单位、群众预约服务、技术咨询、举报投诉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