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已开具3112张
2020-03-13 18:08: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13日讯(记者 王亮)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全面抓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落实,督促种植养殖生产者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该厅于1月31日印发《黑龙江省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截至3月12日,全省共开具合格证3112张,附带合格证上市的农产品共197.61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地捐赠附带合格证农产品2.83吨。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省农业农村厅提供

  据了解,大庆市龙凤区、大兴安岭呼玛县率先动作,开展食用农产品凭“证”上市。《方案》明确自2020年起,在全省范围内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方案》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保障支持、加强绩效考核、加强总结提升,形成共治氛围,以合格证促监管,全面提升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从2020年开始,力争3年时间全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