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百大项目”员工福利 大庆市开辟户籍办理绿色通道
2020-03-16 15:53: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6日讯(记者 许诺)连日来,大庆市全力服务“百大项目”建设,最大限度方便返厂复工人员办理户籍业务,大庆市公安局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户籍便民服务有效结合,推出五项户籍新举措。

  “百大项目”员工急需办理居民身份证,可走“绿色通道”,大庆市公安局将在最短时间内上传信息,确保制证中心发证。省内户籍的“百大项目”员工,由于工作关系不能及时到窗口办理的,可通过预约方式,由辖区公安机关根据实际需要,提供延时服务或上门现场办理。

  急需办理大庆市居住证或进行居住证签注的“百大项目”员工,可以与辖区公安机关联系,公安机关将提供预约或延时服务。由于工作关系不能及时到窗口办理的,可通过预约方式,由辖区公安机关根据实际需要,提供延时服务或上门登记采集办证信息。疫情原因导致大庆市居住证未能按时签注的,在疫情期间及疫情结束后两个月内视为有效。

  此外,还可办理9类62项户口事项以及居民身份证补领业务。办理户口业务事项的,由大安全市公安局户籍直办中心受理办结,通过EMS邮政特快专递送达申办人。办理居民身份证补领业务的,受理分(县)公安局和市公安局身份证管理部门第一时间审核通过,确保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在最短时间内制证,通过EMS邮政特快专递送达申办人。

  对急需办理死亡注销、省内户口迁移业务的“百大项目”员工,能够提供主项材料的予以容缺办理。疫情原因导致省外公安机关开具《准予迁入证明》或《户口迁移证》超期的,视为有效证件予以办理。疫情原因导致大庆市公安机关开具《准予迁入证明》或《户口迁移证》超期,省外公安机关要求更换的,无条件予以更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