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工程两千多名毕业生“云端”“春招”赶大集
2020-03-17 13:1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7日讯(记者 姜姗姗) 一年一度的“东北五校”春季双选会15日落下帷幕,中船集团、中核集团、航天科技、航天科工、航空工业、中国航发等来自全国的360余家企事业单位携近3万余就业岗位齐聚云端,哈尔滨工程大学2397名学生参会,开启了一场“云招聘”的盛会。

参加此次春季网络双选会,哈工程很多同学都是“有备而来”。

  研二学生刘聪将于今年6月毕业,早在2019年的秋招便与某国企单位达成签约意向,此次春季双选会刘聪找到中建三局、中交集团等10余家意向单位,并选择其二投递简历,很快刘聪便收到中建三局的视频面试申请,“线上双选会与线下双选会相比,平行投递简历的方式,避免了长时间的排队等待,投简历的效率、成功率更高了。”刘聪说。

视频面试现场。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校方的系列举措,毕业生对线上招聘“空中宣讲”、视频连线、投递简历等线上操作方法很熟悉,学校提供的求职技巧、心理准备等服务也大大提高线上招聘会择业就业的成功率。用人单位则通过文字对话框、语音对话、视频面试等实现与求职者面对面的沟通,还可在“人才大厅”中主动搜寻目标人才,与求职者互动沟通,对于意向求职者可发起即时在线面试,实现线下招聘线上化。

学生参加线上招聘会。

  据统计,目前已有573家用人单位入驻哈尔滨工程大学线上招聘平台,363家企业报名参加此次双选会,学生访问(单页浏览量)达655432人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