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快讯】平安凯旋!102名黑龙江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家
2020-03-18 18: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8日讯(记者 许诺 安泽)18日下午,春雨绵绵,哈尔滨散去寒意,也迎来了第五批黑龙江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方舱医院救治任务后率先返程。

  作为黑龙江省首批撤回的医疗队,该医疗队自2月15日由哈尔滨出发,2月17日晚进入武汉沌口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截至3月8日11时,总排班63轮次,总进舱1326人次,人均进舱13次;累计收治患者184名、核酸检测393人次、肺部CT检查213次,所管理患者全部平安出舱。如期实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的住院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既定目标。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还实现了出院患者“零回头”,救治工作“零差错”。

  该医疗队共102人,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法规处处长谢云龙担任领队,联络员1人。医生20人,护士80人。医护人员以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专业为主,其他业务相近专业为辅。接下来他们将按要求统一休整,而后重返工作岗位。

  与医疗队一同归来的还有黑龙江的四名一线记者。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