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兴安岭塔河县青年志愿者战“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2020-03-20 22:09: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邱贺岩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邱贺岩 记者 霍枭涵) 在全国上下防疫形势严峻时期的2月初,大兴安岭塔河县40名青年志愿者连夜集结,于次日迅速奔赴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在历时1个多月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

工作中的青年志愿者。

  40人的志愿服务队被分成了8个服务小组,分别被安排到塔河县公路出口检查站、火车站、宾馆等4个社区共8个岗位开展工作。火车站的志愿者负责引导诸多的来往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和维护上下车秩序;检查站的志愿者负责对出入城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并维护秩序;在定点宾馆的志愿者要跟随大巴车统一接送外来和返乡人员入住并引导他们登记信息、测体温、办理入住;社区志愿者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发放宣传单并做好电话回访,张贴公告通知,调查统计辖区商铺营业及防范情况,帮助社区完成室内日常消毒,配合做好对已隔离小区住户的管理……

工作中的青年志愿者。

  工作中,他们配合默契,互帮互助。不在乎冬日室外的严寒,也不在乎长时间工作的疲惫,有时候忙起来顾不上按时吃饭,他们从不抱怨。有的志愿者因着急上火嗓子说不出话,还有的连续走访排查脚都磨破了皮磨起了泡,但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他们为低保户送口罩、帮助隔离户买生活用品药品、定时为单元楼道消毒、集资为困难群众购买生活物资,称职的充当着疫防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和“服务员”,用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服务,充分展示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据了解,截至目前,塔河团县委招募青年志愿者已达56人,这支队伍还在继续壮大。他们中有森防队员、营林卫士、人民教师,还有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团干部、团员青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