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龙江森工援鄂医护人员凯旋 武汉人民:是你们送来了“春天”
2020-03-23 07: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2日讯(记者 霍枭涵)22日天还没亮,黑龙江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援鄂医疗队的10名医务人员就已经起床了,“我们要把房间打扫干净,把东西归归位,垃圾收一下,把房间用酒精消消毒,再离开。”

  2月19日,随黑龙江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到达湖北武汉市中心医院,至今,黑龙江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的10名医务人员,在武汉奋战了33天。

  “能在疫情中发挥自己的力量,非常自豪,我一定坚守学医的初心,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回程路上,医务人员们感慨着,这段经历难以忘怀,还会再回到武汉这座美丽的城看看。

  他们“留恋”着这方奋斗过的土地,武汉人民也予以他们深深“挽留”。对接黑龙江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的物资保障群里,司机熊颖一再邀请大家待到春暖花开时来武汉作客,他和其他五台出租车将全程免费接送。武汉街道上,行人、司机看到挂着“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最美逆行者”条幅的车辆,纷纷驻足敬礼、鸣笛欢送。在机场,商铺在门口摆上桌子,送上馨香的咖啡,袋子上手写着“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是你们送来了春天”等祝福感谢的话语。许许多多难忘的瞬间,充斥到医疗队队员的记忆里,在每个人的心间流淌。

  回程了,对于家人的思念,成为队员们“不忍”言及的话题。多位女队员一说到这个话题就红了眼眶。“我想我女儿了,想亲亲、抱抱她。”“我想我妈了,我想回家。”下午3时25分,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员乘坐的飞机平安降落哈尔滨太平机场,鲜红的国旗随着欢呼的口号舞动,众多接机人员一起热烈欢迎“战士”的凯旋。

  医疗队员于海英的爱人,是哈尔滨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也在接机的队伍里,所以她成了所有队员中第一个见到家人的人。亲人终于近在咫尺,但激动的她却在距爱人两米远的地方停住了,手舞足蹈的表达思念之情后,又不得不匆匆分开。

  坐上前往集中隔离休整酒店的车,医生赵琦认真地许着“愿”,“14天以后,我们食堂再见。我要吃生黄瓜!西红柿也要生的,生的!还想吃大拌菜!”

  截至目前,龙江森工集团旗下省森工总医院、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八面通、鹤立、苇河等林业局援鄂医务人员均已返程,目前全体队员零感染,进入14天医学隔离状态。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