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我的复工日记:坚守岗位一刻不松懈
2020-03-23 09: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3日讯(记者 杨帆)在大庆油田第四采油厂第五油矿三元四队的集中监控室,监控员朱华已经在岗位坚守一个多月了。

  2020年3月7日

  下午3点20签到、量体温、交接完班后,按流程我开始了中控室的消毒工作,消毒工作刚做到一半发现三号机、四号机上2号注入站的数据和自动监控视频突然消失了,凭着这段时间摸索出来的经验判断一定是站上的网掉了,忙放下手中的消毒工具联系值班干部马队,让他赶紧开车去2号注入站看下。我们三元四队自从2019年12月份集中监控室正式投入运行到现在即使过年我们中控室的8名姐妹也没有休息,虽然我们队的智能值守模式,实现了取消平板录取这一工作环节,改为数据直录直传,大大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节约岗位用工19人,可10座注入站474口注入井的各项注入数据都集中到了我们中控室,我们24小时轮流监控,对于刚刚运行3个多月的设备真的是不敢有一丝的放松。半个小时后三号机、四号机上2号注入站的数据恢复正常,系统刚刚恢复担心数据在直传的过程出现问题,又和马队一口井一口井的对现场数据核对一遍,确定所有数据都没问题后松了一口气,接着做岗位消毒工作。

大庆油田第四采油厂第五油矿三元四队的集中监控室监控员朱华坚守岗位。

  忙完这些发现已经晚上6点30了,从柜里拿出工会领导给我们夜班员工发的方便面,简单对付一口,开始了下一轮的数据核对工作。晚上11点,几次核对数据的发现这口井作业开井后压力、瞬时一直都不平稳定,跟小队技术员吕瑞结合后确定是作业队手动控制的结果。

朱华坚守岗位。

  半夜2点有一口井从接班开始压力就一点点的往下掉,已经从8.58掉到5.40了,估计有可能是管线穿孔了,找漏的工作只能是明天白天交给井上工人了。

  3月8日早上简单吃了点面包喝点奶,重新把岗位做一次消毒,8点准备下班了,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因为疫情它也成为了我工作二十多年在岗位上过的最特殊的一个妇女节,下了班发一个朋友圈作为留念。希望多年以后当我在翻到这条朋友圈的时候会想起疫情期间和家人、同事共同走过的这段时光,想起那些牺牲自己奋不顾身救人的医护人员,想起我们伟大祖国所采取一切措施……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