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鹤岗市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扫倡新风
2020-03-27 18:09: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海莹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7日讯(王海莹 记者 周秘)清明节临近,鹤岗市各县区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利用网络平台积极推动文明祭祀,让人们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祭品等陈规陋习,大力推行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祀仪式,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以及清扫墓碑、颂读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提升传统节日的文明内涵和现代意义。

  文明缅怀,就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清明节前夕,鹤岗市委宣传部向全市征集文明祭祀文艺作品和短视频,全市各级街道、学校、朗诵协会的老师们,他们纷纷撰写、制作、朗诵了文明祭祀的作品,投稿十分热情……“扫墓且从心上扫,冥思长伴步红云。”“不焚烧纸钱祭祀先人,能让天更蓝,树更绿,花草更鲜艳。”这是鹤岗市征集文明祭祀作品中的语句,这些作品即表达了对先烈、对故人深深怀念的同时,更是清晰地列举了焚烧纸钱的危害,并呼吁身边的人们从自身做起,用文明绿色的方式过个文明时尚的清明节。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