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黑龙江边一农场又现虎迹 半夜进院看门犬虎口脱险
2020-03-30 10:19: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30日讯 近日,生活报报道了黑龙江建三江管理局鸭绿河农场路旁发现一只野生东北虎,27日,在相邻的勤得利农场再次发现野生虎的踪迹,该野生东北虎半夜进院,袭击了一只看门犬,但未造成看门犬死亡。

  据黑龙江省同江市勤得利农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现野生虎足迹的地点位于勤得利农场灌区管理站门卫房处,此地距离此前发现野生东北虎的鸭绿河农场50公里左右,也位于黑龙江边,由于之前刚刚降过雨,脚印十分清晰。

  据种植户李国霞介绍,27日一早起床,她发现狗脖子和耳后被咬伤,地下散落着鲜血,狗的神情十分惊恐,一直在狗窝上站立,不敢下地。在狗窝附近发现了异样的脚印。李国霞说:“早上7点半单位的人吃完饭上车间工作,我上厕所这一看,院里这么多奇怪的蹄子印,我就寻思是不是人家说的那个老虎进院了,随后,我看到狗脖子淌血,地上也有很多血,我就赶紧给车间打电话。”

  种植户丁兆兵说:“在3月26日晚听到了异样的叫声,没当回事,谁能想到是老虎进来了。”

  当地林业部门得知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爪印测量,推测行动轨迹,并将爪印进行采样。待进一步核实和上报。

  据勤得利农场林业畜牧渔业科科长王平川介绍,目前根据测量情况确认这个虎的前爪是十五厘米后爪是十四厘米,初步估计这只野生老虎就是鸭绿河农场前两天发现的老虎。该成年虎体重在200到260公斤左右,“向我场东南方向游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巡护,发现东北虎及时上报。”

  据农场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推测,该野生老虎有可能再次回到此处或者沿江继续前行,目前,已利用无人机进行沿江巡逻,并及时发布警告提示,各农场间加强联动,保障人虎安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