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春风如期英雄凯旋 龙江原创作品《待到丁香花开时》致敬逆行者
2020-03-31 21: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1日讯(记者 许诺)“待到丁香花开时,我就回家了。”日前,一首饱含热情的原创歌曲《待到丁香花开时》在各大专业音乐平台全面上线,质朴无华的歌词、刚柔并济的旋律,致敬英雄凯旋。

  3月18日以来,黑龙江省驰援湖北医疗团队圆满完成任务先后凯旋归来。但“最后一公里”的战壕仍需奋战坚守,3月18日晚,哈医大二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写下誓言:

《待到丁香花开时》。

歌曲《待到丁香花开时》作词李岩。

黑龙江医疗队凯旋归来。

“疫情不退,决不收兵!为国为家,站好最后一班岗!”正是前方的号角一次次吹响,便有了后方对前方更深切的牵挂。

  《待到丁香花开时》是由家庭生活指南杂志社李岩作词,张智深作曲,蔡殿伦编曲,刘航、屈慧演唱。质朴无华的歌词、刚柔并济的旋律、精雕细刻的编曲,与男女声家常对话般如诗如梦的倾心演绎完美结合,让这首抗疫情歌一面世便受到前线白衣勇士和广大歌迷的青睐。3月25日在专业音乐平台全面上线,受到了海内外华语音乐爱好者的喜爱,纷纷学唱、翻唱。

  该曲出品人、监制李岩表示,国难当头,通过音乐的艺术形式,利用互联网的便利传播途径,与全国人民的脉搏一同跳动,共寻中华根文化的聚合伟力。李岩说,在这个情况下,没有一个局外人,我们既要保护好自己,也不能袖手旁观。医疗队如逆行者,他们无畏的精神应得到弘扬。下步,主创团队还将在这一题材上进行高质量的创作。

  该曲出品人、监制李岩近几年涉足影视,出品电影《限期出嫁》《欢喜拍档》《爱因斯坦》《读心侠》《当我爱上你》等。出品监制的抗疫歌曲《心甘情愿》在央视频展播,深受海内外歌友喜欢。作曲张智深是国家一级作曲,其音乐作品多次获得省级和国家级大奖,被收入全国高等院校音乐教材和多省本科招生声乐曲库。编曲蔡殿伦,其作品曾获国家级、省级奖项数十首。演唱者刘航是男高音歌唱家,从艺以来,获国内外诸多奖项,参加国家级大型晚会演出,在世界各地成功举办过多场独唱和教学音乐会。演唱者屈慧是花腔女高音、新锐歌手,她演唱的上百首不同风格的歌曲,发表在专业音乐网络平台。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