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市高中毕业学年正式复学 高三毕业生:安心学习
2020-04-07 10: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7日讯(记者 王春颖 霍枭涵)7日,哈市高中毕业学年正式复学。记者在多所学校看到很多学校为学生贴心、精心设置的温馨提示,准备了很多防疫设备,全力保障学生复学卫生安全,在护卫学生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抢抓复习进度。

学生将额头对准红外测温传感器。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在哈尔滨市第122中学在高三年级教学楼进门处,两台“测温门”格外醒目。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台“测温”为门框式红外体温监测仪,每位师生进入教学楼前都要通过测温门进行体温检测,它能瞬间捕捉人体体温并实时记录,而且无需接触。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用额头对准红外温度传感器,保持三秒左右便可听到“嘀”的一声,测温门上方便显示出被测者体温,每名学生只需几秒便可通过,节省了很多测量时间。

哈三中群力校区地面标志,提醒学生不要扎堆密集。
哈三中群力校区隔离室。
哈三中群力校区隔离室准备了很多卫生消毒用品。
哈三中群力校区开水器旁温馨的小小细节,一包纸巾也能有效隔离细菌和病毒。
哈三中群力校区在各班级外设置了订餐取餐区和晨午检测区,实行无接触配送和体温定时监测统计。
哈三中群力校区在校园入口处设置了教师健康状况二维码统计。

  早6点50分,在哈三中群力校区,记者看到校园悬挂着很多条幅,“热烈欢迎同学们回家”“佩戴口罩、有序入校、保持距离、检测体温”……温馨而又醒目。从有序入校,到红外体温检测,到进入教室安心坐下拿出课本自习,一名女同学告诉记者,这样的复学好像和以前每次开学一样,让人安心,“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仿佛是学校对我们最给力的保护。”她说,大到消毒设施、红外测温仪、隔离室,小到一瓶洗手液、开水器旁的一包纸巾,都是学校对学生的承诺,护你周全,安心复习。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