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倾力服务保障“百大项目”用地 已批准用地319个
2020-04-10 19:33: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可 陈明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0日讯(马可 陈明 记者 霍枭涵)连日来,按照黑龙江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省自然资源厅对全省2020年百大项目进行认真梳理,按照用地报批要素进行分解细化,倾力服务保障百大项目用地。

  省自然资源厅主动与发改、交通、水利、铁建办等部门和各市县对接协调,共梳理百大项目(含打捆项目)用地项目主体821个, 688个项目已确认了责任主体,已批准用地319个(含使用存量建设用地)。在502个未批准用地中,需国批用地项目主体64个,省批用地项目主体175个,市批用地项目主体70个,无法确认用地审批层级项目主体193个,涉及规划调整用地项目主体135个。

  需报国家项目中,已报自然资源部的26个用地报批项目中(含新建哈尔滨至伊春铁路等4个用地预审项目),国道北京至抚远佳木斯至汤原等6个项目已获批复,胡吉吐莫前进至通北段等8个项目已报国务院待批,四平至齐齐哈尔铁路郑家屯至榆树屯站电气化改造1个项目已通过自然资源部会审会审核待报国务院审批;京抚公路通河过境段等7个项目已报自然资源部,正在各司局会审待审,其中省道汪清公路集贤至福利镇段公路改扩建工程已通过部各司局会审待上部会审会审核。新建哈尔滨至伊春铁路、绥化至大庆高速公路(S18)项目用地预审已获自然资源部批复。

  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成立百大项目推进办公室,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服务。对已呈报自然资源部的项目,及时进行协调,争取早日获批;对已呈报省自然资源厅的,实行联办联审,建立会商会审绿色通道;对用地主体尚未组卷呈报的,提前介入,加强指导,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开通“厅长直通车”,对项目用地报批过程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破解难题,进一步保障百大项目用地需求。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