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安委办深入东北轻合金公司检查指导宣传教育“五进”工作
2020-05-26 10:49:42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2020年,哈尔滨市全面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5月25日,哈尔滨市安委办宣传教育处深入重点企业哈尔滨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指导宣传教育“五进”之进企业工作。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管理人员首先对公司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机构设置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然后详细从公司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主要途径、内部员工日常宣传教育、外来人员宣传教育、通过“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开展宣教、利用“智慧云”平台进行宣教等五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市安委办宣传教育处负责人在听取汇报过程中,详细询问了公司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相关制度、双重预防机制建立执行情况和培训工作、宣教活动开展频次及形式等情况。随后,查看了公司宣传教育相关内业资料,并深入中厚板厂、板带厂南线两个厂区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在一线的落实情况。查看了厂区醒目位置安全生产宣传专栏设置、各岗位安全描述、风险公告、安全操作规程等标识公示,询问了解一线班组员工岗位安全知识掌握情况。

  市安委办宣传教育处负责同志与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就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出相关建议。一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有关文件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安委办宣传教育处6月份将深入企业进行一次专题宣讲。二要以近年来厂内、市内、省内、国内发生的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为主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宣传安全生产方针,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用事故案例教育人、用事故案例警示人,从根源上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麻痹思想和认识问题。三要重点加强一线从业人员岗位安全知识与安全技能的宣传教育,使一线员工了解岗位风险,掌握操作规程,规范操作,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应急处置,及时消除隐患,避免事故发生。要利用、执行好班前安全会制度,每天各班组开好班前会,讲存在的问题,讲案例事故,讲岗位风险、技能、要求,要以轮流主持宣讲的方式,让每一名班组员工都成为安全知识、技能宣讲的“主角”,提高每一名员工的安全素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