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重拳出击整治违法建设行为
2020-06-15 15:08:1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席仲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改善城市形象和生活环境,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违法建设整治三年行动,对各类违法建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确保实现违法建设“零容忍、零增长”的目标。

  此次各地城管部门将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强力开展“拆违”行动,重点整治“违法建设、私扒滥改、私自挖建地下室、改变小区物业管理用房性质”行为。全面彻查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和全市的宾馆、酒店、经营性用房、临街门市、住宅小区房屋在装修过程中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行为。对全市未依法办理建设工程规划审批手续,擅自进行地下空间开发建设,或者擅自改变经规划审批的地下空间的使用功能、层数和面积,以及在经规划核实合格后的建筑内擅自新建地下建筑物、构筑物的,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改正,并予以行政处罚。对全市建成小区规划设计为物业管理用房,擅自改变物业管理用房的用途的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清查,彻底治理。

  自开展违法建设整治工作6周来,现已累计拆除违法建设261处,拆除违建门斗28处,拆除构筑物5处,违法建设建筑面积9591.24平方米。拆除违建砖墙80延长米,发现私挖地下室5处,已恢复完毕。门市房私自改设门窗1处,已恢复完毕。破坏承重墙2处,已自行恢复。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