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宣传与执法并举 伊春全面整治露天烧烤
2020-06-22 15:58:57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王玉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 19日,记者在市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办公室了解到,针对市民在“市民文明随手拍”活动中反映的露天烧烤问题,市文明城复检办向伊美区、乌翠区、友好区发出抄告,并规定了限期整改时限。各相关部门快速行动,全面整治露天烧烤。

  乌翠区加大宣传、执法和管理力度,组织执法局、环保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影响市容环境、存在安全隐患和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露天烧烤行为。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3台,每晚18时至23时不间断进行巡查宣传。同时,在烧烤摊点发放专项整治通告100余份,宣传露天烧烤的危害,要求所有从事烧烤、餐饮的经营单位必须使用环保无烟烧烤炉具,使用加装达到环保标准的油烟净化设施,对不按规定使用净化装置、油烟污染等违规经营行为坚决进行查处,有效遏制了露天烧烤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城区内露天烧烤经营活动已全面取缔,共清理整治露天烧烤摊位18处,教育劝导个人户外烧烤30余家,城区夜间市容环境得到了有效改观,露天烧烤污染空气和扰民现象明显减少。

  友好区积极开展规范占道经营、整治露天烧烤污染环境行动,切实将问题解决在源头。在“智慧友好”平台发布杜绝露天烧烤的倡议书,向群众科普露天烧烤的危害。该区执法局每天派出4名队员,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占道经营和餐饮店露天烧烤污染环境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占用人行道、盲道经营和烧烤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对占路经营、游商走贩进行规劝收摊。执法队员边清理取缔,边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和相关条例的宣讲,以规劝入室、劝说当事人及时更换环保炉具等方式,从源头上解决露天烧烤存在的问题,避免占道占路,阻塞行人、车辆正常通行和污染环境问题的发生。截至目前,共发现、整改市容市貌问题100余处(次),清理流动摊贩50余人次、规范占道经营40余处、清理露天烧烤油烟污染行为11起。

  伊美区已将整改通知下达至各办事处,要求加强管理,发现此类问题及时制止。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