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鹤岗市规划清水秀岸工程
2020-07-06 10:07:00 来源: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6日讯(记者 周秘) 盛夏来临,在鹤岗市天水湖公园,许多市民把帐篷支在草坪上,孩子们在水边嬉闹。

东山区新一体育公园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
附近居民在欣虹湖公园遛弯。

  “我在这住了30多年了,以前外面都是煤泥沟子,味儿特别大,夏天从来开不了窗户。改造之后,可真是造福我们老百姓了,青山绿水,我每天都出来遛弯儿。”住在鹤岗市欣虹湖公园附近的86岁刘贵云大爷告诉记者。

天水湖公园内游人前来郊游。

  鹤岗市"两河十四沟”清水秀岸综治一期工程负责人高伟国介绍说,“两河十四沟”流经地段多为棚户区,两岸城市排水未形成雨污分流的系统,城区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均直接排入河道,加上长年不断地向河道内倾倒垃圾,致使河道水体黑臭,环境状况日益恶化。为解决该问题,鹤岗市规划了城市建成区“两河十四沟”清水秀岸综治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于2018年开工建设,总工期计划三年。工程分二期实施,通过实施河道防洪减灾、内源底泥疏浚、生态修复、入河污水截流纳管、生态水源补给、康养慢行系统、沿河景观绿化七大工程,对城区16条河流进行综合治理。

欣前进沟——欣虹湖公园治理前。

  此外,2017年3月,天水湖公园北侧进行棚户区拆迁绿化建设,拆除平房377户,用于天水湖公园绿化扩建工程,扩建绿地占地6.22公顷,建设1200平方米荷花池和500平方米晒水池,打造300米长的水系景观,播种草坪,形成了小河流水环绕、绿树花果映衬的通透开放式的园林景观。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聚文明力量 促乡村振兴

【专题】黑龙江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