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女子骑单车摔骨折 三名好心路人出手相救
2020-07-27 10:02: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7日讯 7月22日下午,哈市降下大雨。17时30分左右,哈尔滨市民荆女士骑单车回家,途经香坊区保健路一地道桥附近时发生意外,单车突然刹车失灵,她摔倒在隧道口,胳膊骨折。危急时刻,一对途经此地的夫妻和一位大爷将她救起。

  荆女士回忆:“我骑行的过程中,道路挺滑的,刹车突然失灵了,当时前轱辘也不是很好使,我一下子就摔倒了。当时我躺在地上,胳膊骨折了不能动,一对夫妻还有一位大爷,他们三个人救了我。”荆女士哭着说,尤其是那对夫妻,他们已经开车到了隧道另一边的出口,但是看到她的情况,又火速赶回来了,不仅给她包扎伤口,做心理鼓励,还把车挡在她前面。大爷一直帮她端着胳膊,帮她戴口罩,主动帮助打120。“隧道里那么多的车,如果没有他们救我,真不敢想象会有什么样的后果。120来了之后,他们几个就走了,我管他们要电话,他们也不给我,我就特别特别想找到这三位好心人,当面感谢他们。”

  虽然当时三位好心人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但荆女士记住了这对夫妻的车牌号。后来经多方寻找,终于在7月24日找到救人夫妻中的朱焱,她是哈医大肿瘤医院消化内科二病房的一名护士,当时和丈夫正好途经事发地。

  采访中朱焱说:“当时下着大雨,地道桥的车况和光线都不是特别好,我开车时听见有人喊救命,但是她的位置是在道中间,车速都挺快的,我赶紧下车查看伤者的情况,初步判断是胳膊骨折。因为她是背着书包的,就把书包带剪开了,能让她更舒服一些。当时也没有想别的,就想下车赶紧看看患者什么样,身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如果还有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这样做的。”

  据了解,在医院经检查,荆女士左臂上段骨折,全身上下伴有不同程度的擦伤,经过骨科医生处置后,已回到家中休养。让她心中不安的是,那位好心的大爷还没有找到,她希望能通过媒体找到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