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选出首批龙江生态小卫士
2020-07-30 09:31: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记者 刘嘉) 3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获悉,近日,黑龙江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与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和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以“争当生态小卫士,从垃圾分类三件小事做起”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暨龙江生态小卫士授勋仪式,来自安和街道办事处五个社区的中小学生及居民70余人参加活动。

知识竞赛。图片由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提供

  本次活动动员五个社区500多位中小学生参与,并选出20名优秀中小学生代表五个社区参加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20名学生成为首批龙江生态小卫士,黑龙江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向他们颁发了证书并佩戴了徽章。还将给志愿参与垃圾分类的高中生颁发《高中生志愿服务证书》,帮助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调查、培训、宣传、组建志愿者队伍、建立垃圾分类管理奖励机制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服务。

  据了解,黑龙江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是黑龙江省最大的环保公益组织,创建的龙江的生态小卫士被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十佳公众参与案例,黑龙江省教育厅也把龙江生态小卫士作为中小学生考学、升学的参考条件。中小学生登录生态小卫士公众号,完成“在家帮助爸妈垃圾分类、动手跑腿定点投放、厨余垃圾主动破袋”三件小事,按要求上传图片资料,经后台审查后,即可拥有龙江生态小卫士入选资格。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