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医疗行业迈入5G时代 医生可远程会诊患者
2020-07-30 09:39:04 来源:大庆网  作者:沈艳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 7月29日,中国移动大庆分公司与大庆龙南医院签订“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在“中国移动”的引领下,我市医疗行业将向5G新时代迈进。

  “我市目前有移动GSM基站1888个、物联网基站614个、4G基站4875个,大庆所有城区、县城以及乡镇级行政村,网络覆盖率达99%。”中国移动大庆分公司总经理杜勇说,大庆移动5G网络已于今年年初开始建设,具有高速度、低时延、大带宽的特点,实现了信息无障碍传输。

  据介绍,此次与大庆龙南医院签约,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5G智能机器人、5G应急救援、5GAR/VR探视、5G远程会诊、5G远程手术、智慧病房、互联网医院、大数据分析、5G应急救援及医院数字化服务等多个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拓展数字创新技术,打造出我省乃至我国医疗行业综合信息化龙头样板工程,将省内首家智慧医院升级为省内首家5G智慧医院,推动5G应用领域与医疗行业领域的融合发展。

  据了解,5G智慧医疗将彻底改变医疗的运行模式。例如,医生可以通过远程医疗平台在屏幕上清楚地看到异地患者的真实情况,为千里之外的患者精准实施在线就诊、检查、诊断和手术,解决患者异地就医难的烦恼,带给患者的是全新的医疗体验和服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