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家长 小学、幼儿园新生入学报名有“硬性”要求
2020-07-30 09:39:04 来源:大庆网  作者:袁丽平 王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 目前,大庆市小学入学报名正在进行中,报名中除了提交房产证、户口本等材料外,还有一项重要的事,家长别忘了,那就是要在入学前,为孩子开具《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

  “学校招生方案发布后,会出现家长扎堆开《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的情况,疫情防控期间,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跟辖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好,再去开具,避免人员聚集。”7月29日,让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张所珍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要求,儿童在入托、入学时,应当查验预防接种证,查验后由预防接种单位开具的《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是入学报名的必备材料之一。

  为了方便家长,错开查验接种证高峰期,凡是让胡路区有孩子准备今年入读小学或幼儿园的家长,应提前跟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时间,根据预约时间,再到现场开具《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

  查验预防接种证,必须由儿童监护人带上该儿童《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方可查验并开证明。

  查验接种证开审核报告时间:周一至周五13:30至16:30,特殊情况周六9:00-10:30开具;查验接种证地点:所属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

  提醒家长:必须完成现年龄段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才能开具证明。

  考虑到有部分儿童可能未接种完疫苗,建议来开具审核报告时,带上孩子。

  另外,以前在外地接种疫苗的,带上《儿童预防接种证》,也可以到托幼机构、学校所在地接种单位,查验接种证开审核报告。

  如果没有预防接种证或预防接种证丢失了,请到最后一次接种的预防接种单位补办后,再开审核报告。

  提示:由于近期来查验接种证开审核报告的家长较多,请家长在开具报告时,戴好口罩,自觉排队等候,保持安全距离。

  让胡路区预防接种门诊

  【延伸阅读】

  电话预约、微信小程序预约、现场开具

  高新区这么开“接种审核报告”

  目前,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续迎来开具审核报告的高峰。

  7月29日,记者了解到,仅高新区黎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涉及开具《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的,小学有2041人,入托4847人。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方便家长开具报告,避免人员扎堆,高新区黎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多种方式,为入学、入托儿童开具审核报告。

  凡是在高新区黎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的儿童,需要开具《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的,具体预约方式如下。

  方式一:电话预约

  拨打预防接种电话告知工作人员儿童的信息与报名学校,工作人员会提前开好证明,家长可在周一到周五的13:00-16:00来社区取审核报告,电话:8977536、8988802

  方式二:微信小程序预约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高新区黎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关注公众号并查看推送文章《入学入托开具审核报告通知》中,查看各学校开审核报告的微信群二维码,家长扫码进群,查看群公告,在工作人员发的小程序中填写儿童接种信息。

  工作人员审核完毕后,提前开出审核报告,家长周一到周五13:00-16:00,来高新区黎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取。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黎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与辖区各个学校进行了沟通,家长在报名期间,可在学校报名处扫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微信群二维码。

  方式三:现场开具审核报告

  儿童按照预约时间,接种完6周岁疫苗后,可直接到109办公室开具审核报告。

  如家长有极特殊情况,可特殊处理。

  提示:现场开具审核报告时,一定携带好《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如有疫苗漏种的,需要补种完成后,才能开具审核报告。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