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齐齐哈尔开展专题调研
2020-07-30 14:04:4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于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 29日上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范宏带队的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齐,对齐齐哈尔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同时对齐齐哈尔市社会保险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市领导王爱民、杜崇敏、戴晓霞、姚卿陪同调研。执法检查组分为两组,分别深入飞鹤乳业全面检查《慈善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解决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依法改进慈善工作,促进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入市医保局大厅、龙沙区社保大厅,全面了解齐齐哈尔市社会保险法实施情况。

  随后在市仙鹤宾馆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慈善法》执法检查汇报会上,副市长姚卿就齐齐哈尔市《慈善法》实施情况进行汇报。

  在实地考察并听取汇报后,范宏说,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工作,深入推进《慈善法》贯彻实施,大力扶持慈善组织发展,在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和防控疫情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下步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慈善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推动《慈善法》的贯彻实施落地生根,要解决好配套制度不健全、慈善组织设立及自身建设、慈善事业公信力和透明度的问题;要改进工作作风,形成贯彻实施《慈善法》的总体合力,通过加强对慈善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法律的巡视监督作用、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等方式,促进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下午,在市仙鹤宾馆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社会保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杜崇敏作汇报。 范宏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齐齐哈尔市的社保工作在全省是处在前列的,值得肯定。下步工作中,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有关指示精神,以改革实效和法律有效实施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要精心组织,加大力度,要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等方式,确保全省社会保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取得实效;要依法履职、强化监督,推动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和社会保险法在我省更好贯彻实施。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