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新青国家湿地公园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0-08-14 12:16:12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伊森 李卫东 黄兴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图为湿地公园荷花池。

  东北网8月14日讯 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 2003),经自愿申报、各市(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推荐,组织专家评审,黑龙江省旅游资源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并审核批准,认定新青国家湿地公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新青国家湿地公园始建于2007年,2013年通过国家验收正式授牌,2015年晋升为AAA级景区。公园位于我省东北部“中国白头鹤之乡”丰林县境内,地处伊嘉公路96.5公里处,距伊春林都机场108公里,是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门户景区,总面积4490公顷。园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有植物1011种,动物863种,是世界珍稀濒危鸟类——白头鹤的重要栖息繁殖地,黑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

  新青国家湿地公园处于我国东北泥碳沼泽湿地集中分布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大面积群落清晰、保存完整的典型泥碳沼泽湿地,是东北地区泥炭沼泽湿地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示范基地。在2008年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上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湿地景区之一。

  每当春回大地、冰雪消融之时,白头鹤、东方白鹳、白枕鹤、大天鹅、苍鹭、大白鹭等水鸟回迁到湿地公园中。湿地中栖息的雁鸭类达23种,利用观鸟屋中的数字化观鸟系统,能从成群结队的绿头鸭中发现白眉鸭、赤颈鸭、针尾鸭、斑嘴鸭、丑鸭的身影,大天鹅时常在月牙湖中翩翩起舞,成双结对的鸳鸯在水中相互追逐,神奇的鸟类王国使这片湿地有了灵性。

  近年来,按照“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的发展战略,我市积极开展湿地公园建设,公园内生态环境明显好转,湿地如茵,碧水荡漾,仙鹤翱翔,呈现出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盛世美景,以“赏湿地,观鹤舞”为特色的湿地生态旅游得到了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