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五大连池市警企联手创建“零酒驾”单位
2020-09-10 11:00:18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刘昌龙 李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0日讯 为预防和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法律意识,五大连池市交警大队于日前按照全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深入该市环卫处开展“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通过警企联手、以点带面,引领全社会共同抵制酒驾行为,打造酒驾醉驾预防治理新模式。

  活动中,大队民警向环卫处驾驶人员发放了宣传品,同时结合涉及酒驾交通事故案例,向驾驶人员讲解了酒后驾驶的社会危害性,倡议驾驶人员争做“零酒驾”的引导者、践行者、监督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与交警部门共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环卫处负责同志在现场签订了“零酒驾承诺书”,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切实加强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管理教育,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成为自觉行动。

  据悉,此项活动将在五市全面开展,增强广大群众对创建“零酒驾”单位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督导驾驶人远离酒驾醉驾等驾驶恶习,人人争做文明驾驶使者。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