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法律知识走来了!
2020-09-14 15:04:27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绥化中院民一庭法官走进武警黑龙江总队绥化支队、武警黑龙江总队绥化支队执勤一大队绥棱中队、武警黑龙江总队绥化支队执勤二大队肇东中队,以“民法典亮点问题”为主题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为武警官兵们宣讲民法典。

  活动中,法官就民法典编纂背景及历史意义、夫妻债务“共债共签”原则、离婚冷静期制度、以及民法典新增加的遗嘱形式、好意同乘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度解读,详细解答了武警官兵提出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机动车撞伤赔偿等问题,受到武警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广大武警官兵纷纷表示,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极大地提高了驻地官兵的法律意识,使他们明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欢迎法院多来送法进军营。

  为了少年的你进校园

  红兴隆法院的法官来到友谊县第四初中、友谊县第四小学,围绕法治校园建设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有着丰富少年法庭工作经验的走访法官,从审判实际出发,在校园管理、校风建设、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向学校提出建议,并向老师们发放了《司法服务进校园问卷》,就校园普法、未成年人保护等情况进行实地调查。

  学校对法院深入校园普法的做法表示欢迎,希望法院给予学校更多关注,用专业、权威、实用的法律知识帮助学校师生、家长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律素质,帮助学校更好地解决校园纷争。

  针对学校提出的问题,法官们表示将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向学校提供更加精准、实际的司法服务,通过老师、学生、家长的联动发挥辐射作用,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守法。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