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垒沙袋清积水三百电力员工东居华庭保供电
2020-09-15 10:40:33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任海霞 谌忆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5日讯 日前,记者从国网牡丹江供电公司获悉,受第10号台风“海神”影响,江水上涨倒灌,将位于江南城区的东居华庭小区部分地面淹没,导致10千伏华府线东居华庭华庭开闭所、1号、2号、3号、5号地下变电亭及4号地上变电亭被水围困。为防止发生触电等危险,从9月9日开始,该公司陆续出动300余电力员工,昼夜奋战防洪排水保供电,终于在9月12日下午,清除水患,恢复东居华庭所有住宅楼供电。

  据介绍,9月9日,牡丹江供电公司发现险情后,为确保东居华庭小区居民人身安全和减小积水对电力设备的危害,与小区物业部门联动,迅速应对,对受水患影响较重的2号变电亭供电设施采取停电措施,以防触电等危险。同时,用沙袋垒成临时防洪坝,对小区内电力设施进行堵水,提供发电机帮助小区物业开展排水工作。

  9月10日,该公司结合汛情针对担负着东居华庭、一中家属楼、卧龙阁、红日假日花园等4个小区、8座变电亭、5000多户居民供电任务的东居华庭开闭所启动应急预案,提供总容量800千瓦的2台应急电源车为小区排水提供电源保障。随着水量增加,工作人员延伸开闭所外围沙袋防水墙,购置12台水泵,对开闭所及变电亭电缆沟渗进的积水进行外排,22名抢修人员24小时昼夜看守,确保开闭所正常运行。

  据了解,该公司对被淹没无法恢复供电的东居华庭小区2号变电亭制定临时供电方案,敷设低压电缆700余米、低压导线4000余米,为11栋住宅楼、1100多户居民尽快恢复用电提供可靠保证。9月11日18时30分,恢复其中9栋楼近900户供电;9月12日14时,恢复所有住宅楼供电。

  近期,牡丹江供电公司各专业人员将持续严密关注天气变化,对沿江沿河配电线路加强特巡,必要时对重点地段的配电线路作强制停电处理,避免受灾面积及事故扩大,造成次生灾害。截至9月11日,该公司配电抢修人员完成高压故障32起、低压故障325起的抢修任务。

责任编辑:宋蔚